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部门口头叫停“秋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轶汝)昨天本报《气味刺鼻居民戴口罩睡觉》一文,报道了家住虹梅南路都市宜家苑的居民,无法忍受对面印刷厂排出的刺激性气体,只能戴口罩睡觉。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监督管理所了解到,秋雨印刷厂试生产至今3年,始终没有通过环保部门的验收。目前,市环保局已经下达口头命令,要求该厂立即停产整改。

  管理所孙志良先生透露,该厂1999年拿到环保批文,开工建厂。2003年,工厂设备
全部到位。按规定,正式投入生产前,要经过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的验收,但市环境监测中心发现,该厂在多次验收中,废水、噪声、废气均不达标,便责令其整改。然而,整改毫无成效,废气问题越发突出,终于在去年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投诉。

  在环保部门的要求下,工厂今年年初增加了一套废气处理设备,但设备屡屡出故障“罢工”,未经处理的废气便直接排放出来。由于风向原因,一开始对附近居民影响不大,但到了夏季,矛盾便出现了。

  孙先生告诉记者,不达标废气产生的原因是轮转机的二次燃烧有问题,如果换一台需要上百万美金,但增加一套废气处理设备只需约80万元人民币,出于成本考虑,厂方选择了后者。据了解,环保局今年1月已经立案,4月进入对该厂的行政处罚程序,目前仍在调查取证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