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百余警民合围歹徒 历经三小时追捕抓获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郁金香路翠岛花城北门口,出租车被抢,3名嫌疑人都有刀。”昨天凌晨,雨花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出动数十名警力对歹徒围追堵截,经过百余警民3个小时的追捕,3名歹徒终被抓获。

  当天凌晨2时29分,雨花特巡警大队8号巡逻车接到指令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室随即又调集三辆巡逻车和值班警力20余人。2时31分,民警在案发现场找到了受害人张某,她是一
名出租车司机,称当晚从下关安怀村送3名男子到雨花台中学,途经玉兰路花神湖附近时,3人持刀对其实施抢劫,抢走现金、手机及车钥匙。在抢劫过程中,抢劫嫌疑人用刀将受害人手臂划伤。

  有群众反映看见3个形迹可疑的人翻过围墙,向青少年宫附近山岭逃跑。2时37分,分局指挥室再次调集刑警大队、治安大队,雨花台派出所、共青团路派出所等周边巡防警力30余人增援现场。

  2时40分,分局第三次调集玉兰山庄的物管保安,康盛花园、翠竹园、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保安等50余人赶到现场。全体参战人员将3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小山岭及周边地区团团围住。该山岭一面临湖,三面分别是紫荆花路、雨花大道、郁金香路等主干道,岭内树木杂草丛生,面积大,尤其是夜里,抓捕工作十分不便。

  2时55分,正在花神湖边布控堵截的民警听到湖中有“哗哗哗”的水声,像有人在游泳。经过仔细观察,民警发现湖中水波在动。

  在强光电筒的照射下,一名正企图游水逃跑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由于凌晨湖面和桥下能见度很低,且嫌疑人都带有凶器,在数次搜寻未果的情况下,民警固守岸边,等待天亮。

  凌晨5时25分分局刑警大队、雨花台派出所民警在花神渡桥西桥墩附近一块近30平米的灌木丛中发现两名赤裸上身的人正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企图蒙混过关,遂将二人抓获。

  至此,3名抢劫嫌疑人悉数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