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蜘蛛贼”终有失手时 警方破爬水管入屋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方破获海珠越秀荔湾天河等地爬水管入屋盗窃案件12宗

  本报讯三名专门在高层住宅小区内攀爬水管进行入屋盗窃活动的“蜘蛛贼”李×贵、全×平和贺×军,上月27日和28日故伎重施攀爬入屋盗窃时分别被广州警方当场抓获,警方以此为突破口破获海珠、越秀、荔湾、天河等地入屋盗窃案件12宗,涉案物品价值近4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下旬,海珠区新港、滨江两地的高层住宅发生两宗爬水管连环入屋盗窃案件。海珠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并组织民警每天凌晨在高层、高档小区内加强便衣伏击。经过缜密侦查,警方迅速锁定一名有犯罪前科的涉案嫌疑人李×贵(湖北省人)。

  同时,社区民警也将案情和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通报各个住宅小区的管理处和学校、企事业单位的保卫部门,督促小区和各单位加强防范。

  7月27日凌晨4时许,新港辖内某花园的两名保安员在小区内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徒手攀爬进入小区一栋11层住户的阳台,于是立即报警。民警到场后将藏匿在该栋二楼平台的嫌疑人贺×军(甘肃省人)当场抓获,并缴获嫌疑人在该栋楼一住户家中刚刚盗得的人民币410元和1部手机。经审查,该嫌疑人贺某供认在海珠、越秀、荔湾等地采取攀爬高层住宅的方式入屋盗窃作案8宗,共盗走价值30余万元的名牌手表、钻石首饰等贵重物品。

  7月28日凌晨1时许,警方在工业大道南某花园抓获两名藏匿在天台伺机作案的嫌疑人李×贵(湖北省人)、全×平(湖南省人)。经审查,证实嫌疑人李某与同伙在海珠、荔湾、天河等地攀爬高层住宅连续入屋盗窃作案四宗,盗得现金3.5万元、18部手机以及手表、项链、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财物一批。至此,7月下旬发生在新港、滨江的高层住宅连续入屋盗窃案得以成功告破。随后,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在白云区棠溪抓获销售二手手机的销赃人员林×旭(广东惠来人)。

  目前,上述四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王普廖顺达龚宣)

  ■小贴士:四招防范“蜘蛛贼”

  一是小区保安员、物业管理人员要做好陌生人员的来访出入登记。加强小区巡查,防止可疑人员预先藏匿在天台、走火通道等地,待深夜再伺机作案。保安员深夜巡查时,要注意观察是否有可疑人员攀爬楼房外墙管道等。

  二是居民要提高自防意识,防止可疑人员尾随进入小区。贵重物品尽量保管好,不要随意摆放在屋内,注意门窗的安全。

  三是有条件的物业管理公司要在小区出入口安装闭路监控系统,在天台加装红外线报警装置。居民可在阳台、门窗上安装磁吸报警装置。

  四是物业管理公司要在一些易攀爬管道的楼下、楼顶处采用缠绕带刺的铁丝或涂沫黄油等措施,防止窃贼攀爬。在各楼层通道的采光、通风窗口加装防盗网。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