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喀嚓一声30多米树枝落下 超高货车撞断梧桐想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晚10点多钟,南京长江路,一辆超高货车撞断树边梧桐一根30多米长的树枝后,企图逃跑,不料因为货车与树枝都太长,行动极为不便,结果货车拐弯时“卡”在慢车道,被交警逮个正着。

  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一根枝叶茂盛的树枝横在快车道上,占了约3/4路面,飘落的树叶铺满整个路面。而树根还留在货车顶,货车车头停在慢车道上,车尾还在快车道上。在
路南边,梧桐树的断痕犹新。司机是名30多岁的男子,当记者询问他时,他支支吾吾地说,货车装的是脚手架,他当时就想将车靠边停,不知怎么就撞断了树枝,然后他想开车拐进附近的工地,其他的就不清楚了。而交警向记者说明了事情的真相:他们当时在长江路与中山路交界处巡逻,突然听到“喀嚓”一声响,看到这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货车撞断了树枝,然而货车并没有停下,向前逃窜,不料树枝太长,几乎横了整个路面,货车只好拐弯试图将树枝甩掉,但当货车拐到慢车道时,由于货车约有15米长,因此难以拐弯,进退两难。交警赶到后立即吊扣了司机的驾驶执照。

  当树枝从天而降时,一辆由东向西经过的出租车遭到“飞来横祸”。“我当时是正常行驶,突然一个庞然大物落到眼前,砸中了车子,前挡风玻璃砸坏了,后面也被砸瘪了,刹车后我才发现是树枝。我如果是骑摩托车,那还有命啊。”出租车司机想起刚才一切还有些心惊。记者看到出租车上落满树叶,多处砸瘪划伤。

  记者在货车司机驾照上看到,司机姓陈,安徽人。在背面还写着“2002年,因超载吊扣驾照一个月,因交通违章吊扣驾照一个月。”交警笑道,看来他是老违规了。据交警称,事故的原因主要是货车超高,同时驾驶员观察不够。交警已经通知大队事故组和园林部门来处理此事。到晚上11点多钟,园林工作人员将大树枝锯断运走,道路才恢复了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