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次杀人潜逃 一朝包头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8: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9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包头台记者白靖平) 8月7日一早,乌鲁木齐公安局将一面写有:“团结协作,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包头昆区刑警四中队,感谢包头警方协助抓获了杀人潜逃嫌疑犯薛忠德。

  1997年薛忠德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煤矿小区一家餐馆就餐时,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掏出匕首将该工作人员捅了20多刀致死,随即被黑龙江警方在网上通缉。

  薛忠德逃到新疆乌鲁木齐市油城小区,将身份证上的薛忠德换成“薛忠强”,并以这个名字隐藏下来。1999年7月,他与当地人张明英结婚,成了上门女婿,靠倒卖化肥、炒股为生。2006年7月,薛忠德母亲病重,正好生意伙伴俞华山拿着薛忠德11万多元钱,薛忠德索要4万元,俞华山只给了1.5万元。7月24日薛母病故。7月25日,薛忠德与俞华山在一个公园空地上发生争吵,薛忠德掏出刀来,一连刺了俞华山59刀,致俞死亡。新疆警方发现“薛忠强”原是杀人逃犯薛忠德。

  薛忠德逃到包头后,7月29日在包钢37街坊租了一套住房。8月1日被包头昆区刑警四中队民警发现,于当晚18时将薛忠德抓捕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