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号冰川脚下种菇棚屡禁屡“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3:21 乌鲁木齐晚报

  在一号冰川脚下,几接禁令的70个阿魏菇种植大棚,半月多时间非但未拆,反增至100个。8月7日,市环保局、发改委、监察局等11个部门联合现场督办,推土机轰鸣着将10多个阿魏菇种植大棚夷为平地,剩余大棚将尽快彻底铲除。

  近年来,一些种植户冬天在板房沟养育阿魏菇苗,夏天在一号冰川附近支起大棚种植阿魏菇。环保、水务等部门多次检查,督促种植者拆除大棚立即搬迁,7月17日,环保部门
再次下发了通知。然而20天后,蘑菇大棚只多不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号冰川脚下的阿魏菇种植大棚更多了,远高于70个达到了100个。

  推土机正在铲除大棚时,阿魏菇种植老板们赶到现场出示了他们分别与萨尔达坂乡萨尔乔克村签订的“草场租赁合同”,记者看到合同上写着草场费用800元/亩,期限为2006年3月1日至2007年3月1日。对此,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副队长赵建国明确表示:“单位、企业、个人必须到县级以上国土资源部门办理临时用地手续,乡、村均无权批准用地。”

  市环保局副局长赵世英说:“按照规定,一级水源地内不得从事任何生产经营活动。本次督办10家重点污染单位是我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组第一次联合行动,要彻底铲除各重点污染源,尤其是水源地的污染源。专项行动组将尽快彻底铲除冰川脚下剩余的蘑菇大棚。”

  截至8月7日,我市此次确定的10家环境污染挂牌督办单位已经全部接受督办。其中,市劳教所、三环公司正在整改限制排污最终搬迁,乌拉泊油库正在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头区河南庄二队炼油厂、头区工业园区污染企业、新市区地窝堡乡二队塑料厂均已取缔,西峰公司简易工棚、西峰公司石化塑料厂、西部建设八家户搅拌站将于一月内拆迁。

  本次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舒世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