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不写作业被父母罚当街裸跪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2:58 生活新报

  “新闻110”3110110消息:因为孩子不做暑假作业就体罚孩子裸跪街头,父母称这样做是让孩子知道羞耻,为了孩子成才。直到在夜风里跪了寒冷的一个多小时,一名路人看到孩子冷得实在可怜,才把孩子抱回给他父母。

  8月8日21时40分许,在昆明市大观路四十三医院旁的人行道上,一个约十岁的小男孩赤裸着跪在地上。

  秋季来临,夜晚已经有点寒冷,加之刚刚下过雨地面潮湿,人行道上浓密的树叶还在滴着雨滴,树下昏黄的灯光中,小男孩边哭边用双手捂住下体,身体在风中瑟瑟发抖。小男孩赤裸着身体跪在大街上,很多路过的行人都感到好奇不解,询问孩子是怎么回事?可孩子什么也不说只是一个劲地抹眼泪。

  记者询问对面米线店的伙计才得知,小孩正好就是该店店主的儿子,一个女邻居此时走进店里询问老板娘为什么这样做?老板娘回答说"叫他做暑假作业,三天了一个字没写,又把暑假作业掉在水里全部弄湿了,不要管他!不听话"。当记者询问为什么采用这种方式来体罚孩子,孩子的父亲说:"为了他好!让他成才!脱了衣服是让他知道羞耻,不做作业不听话就要知道羞耻"。孩子的父亲自称是贵州六盘水市人。

  记者劝说这名中年男子把孩子抱回家,不然天冷孩子会生病,"你没有孩子不能体会父母的心"孩子的父亲一直重复这句话,再也不愿意说什么。

  22时许,一个路过的小伙子看到孩子冷得可怜,强行把孩子抱回店里,在大家的劝说下,这对夫妻才结束对孩子的体罚。此时孩子跪在街上已经有一个多小时了。

  昆明市心灵之约研究所的所长马和萱说,这对夫妻对孩子采用这种体罚方式属于家庭冷暴力。这样会让孩子产生强烈的自卑感、丧失自尊心、自信心,孩子在十岁左右正是逆反心理的初期,采用冷暴力体罚,容易造成亲子关系的对立,孩子怀疑父母的爱,甚至仇视父母。冷暴力给孩子造成的心理伤害是平常打骂的几倍。所长马和萱提醒家长应该分析导致孩子厌学的原因,给孩子情感的呵护、鼓励、因势利导。

  实习记者:陈会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