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荒井吞噬6龄童,谁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2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肖利敏实习生张俊李婷)嘉鱼人李汉兵正经历着人生中最悲痛的时段——6岁的儿子江江(化名),掉进离家200米的荒井里,再也没起来。

  36岁的李汉兵在武昌鲁巷一家公司上班。7月30日,他回嘉鱼老家探亲。临行前,他专门买了一套儿子爱看的动画片《猫和老鼠》。

  李是在7月30日晚上5时左右,踏进老家门坎的。而就在4个小时前,一幕悲剧发生了。

  当日午饭后,江江和爷爷去买西瓜。出门没多远,江江嫌路远,闹着要回家,爷爷只好叫他先回家休息。

  等爷爷抱着西瓜回到家,却四处找不到江江。他以为孙子和街坊小孩出去玩了,没有在意。

  1个小时后,江江还没有露面,爷爷奶奶于是挨家挨户找孙子,却一无所获。又1个小时后,爷爷在自家后门200米远的一口废弃水井里,发现了孙子的尸体。

  在李汉兵的记忆里,这口水井最少废弃有10年了。他听老街坊说,水井是以前这里一家食品厂挖的,食品厂10年前倒闭,水井就荒废无人管。水井有10余米深,方圆10余平方米皆为荒地,井边杂草覆盖。不了解的人打这过,很容易掉进去。

  当天晚上,李汉兵看了一夜的《猫和老鼠》。惟一陪着他的,是他的泪水。

  “谁应该对江江的死负责!?”悲痛之下,李汉兵心生疑问。他通过汉网律师在线,向法律人士求助。

  【律师观点】

  湖北灵均律师事务所范莉勤律师认为李汉兵可索赔。范律师表示,现在的关键是弄清楚水井所在地的权属问题,她建议李汉兵到当地工商部门,了解食品厂是否在工商注销。如果注销,则向土地所有权的管理者提出索赔。如食品厂未曾注销,则向食品厂索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