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业公司“撒手”业委会“解体”梨花苑小区管理陷入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寒星报道大量垃圾袋填满了垃圾箱,地上堆积了不少,散发出阵阵恶臭;小区一段路面鼓胀开裂……这些问题多日未见解决。昨天,梨花苑小区居民反映,物业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已走,门卫准备13日撤出,临时业委会也宣布解散,目前小区管理陷入瘫痪。

  走进梨花苑小区没多远,就看见一条绿化带旁的垃圾桶已堆满了垃圾,旁边的地上
也满是垃圾。一座垃圾房的垃圾已溢出。居民们围着记者诉苦说,以前小区有两人清理卫生,其中一人负责拖走垃圾房和垃圾箱的垃圾。但5日以来,小区的垃圾就没清运过,大热天住户只得在异味中煎熬。

  梨花苑小区9-10号与11-12号两幢楼之间的道路有长约3米、宽70厘米的路面半月前鼓胀开裂,最严重的地方形成8厘米多的落差。住户行走、骑车很不方便,尤其是晚上容易出安全问题,反映多次没解决,现在更是无人管。

  梨花苑小区的一面墙上有天顺物业公司贴出的告示,宣告准备从13日撤出小区。在公告栏内,也贴了临时业委会的《告全体业主书》和《公开信》,以“最近由于多种因素造成天顺物业的撤退,我们承认无力对小区的物业进行管理”为由宣布从5日起解散。

  该小区原临时业委会主任张海根称临时业委会解散的原因已在告示上写明,不愿多谈。记者采访了梨庄社区的王主任,他称物业公司是小区的业主赶走的,缘起小区活动室的管理收费矛盾。

  天顺物业公司的过经理介绍,公司4月底接手管理小区的物业,随后签订了三年的合同。

  小区只有200多户人家,物业管理并不赚钱,准备将小区活动室进行经营获得收入来补贴物业管理费。但在这一点上,业委会成员内部发生了分歧,有些人不愿将小区活动室交物业管理。上月初,物业在装饰小区活动室时,有些人来拉电砸牌子。这些影响到物业公司的正常管理和人员安全,所以决定本月13日撤出。负责垃圾清运的人原是梨庄社区派来的,物业公司接手后每月发给工资,工资发到8月8日,不知道怎么会从5日起就没人清运垃圾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