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上同济为学费犯愁众人大代表捐资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接到同济大学的通知书后,家住锡城建设新村的小林反而坐立不安了。他为学费操心,东奔西跑找亲友借钱。昨天中午,北大街街道人大工委把一批代表捐献的2000元钱送到了小林手里,这个身高1.8米的小伙子流下了热泪。

  小林是市一中的“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今年高考被上海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录取,但一年万余元的学费令他陷入窘境。他刚上小学时父母离婚了,他随父亲生活,
但父亲很快就离家出走了,偶尔才回家一趟,从没承担抚养义务。小林说,他是跟着奶奶长大的,养成了能吃苦的习惯。从小学到中学生活再困难,他都没向亲友伸过手。

  现在奶奶微薄的养老金无法供他上大学,他迟迟没能凑足学费。前几天,小林向当地社居委书记老王吐露了苦衷。

  老王是区人大代表,昨天上午参加街道人大工委第二小组活动时反映了小林的境遇。

  工委主任带头捐款,并发动代表们献爱心。与会的10多名代表人人慷慨解囊,不到10分钟就筹到了2000元。(果一张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