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里有枚移动“炸弹” 居民们心里慌兮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2 温州都市报

  

小区里有枚移动“炸弹”居民们心里慌兮慌

  夏子昂摄

  市区读者陈女士8日来电:我家住在安澜小区,最近几个月来,经常有一辆油罐车停在小区内,但车主或驾驶员一直碰不到,小区居民估计车罐内装的就是油料,因此一直提心
吊胆地过日子。

  记者核实:原来,在陈女士所住的安澜小区附近的道路上,近几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有一辆油罐车停在小区停车场里。陈女士向记者描述说,这辆油罐车上写着“严禁烟火”四个大字,可是,小区里人来人往,抽根烟,点点火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居民对此十分担心。陈女士说,这辆油罐车就像一个移动炸弹一样,随时都有引爆的危险。

  接到陈女士的投诉后,前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安澜小区了解情况。看到一辆车上写着“危险品”字样的油罐车,停在安澜小区11幢附近的道路上,仔细打量该车,可见车身还残留着类似油污的痕迹。

  小区内一家公司的职员季先生告诉记者,这辆油罐车每天几乎白天停在小区里,晚上有时候也停在小区里过夜。因此,这一直是小区居民心头的一块大石头。为这事,小区里住户也试着找过车主,但一直没找到。现在每天走过车子都感觉害怕,天气这样热,一不小心炸起来,该咋办呢?

  现场一名保安拿着他拍的油罐车照片对记者说,他盯上这辆车已经有一个月了,照片也拍了很多次。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该车应该是用来装载油品的,车主或驾驶员也可能就是小区里的住户,但不知为何一直碰不到。

  市运管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类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停车地点有严格的规定,绝不允许在“机关、商店、市场、影剧院、学校和商业繁华区、居民聚居区、旅游风景区”等人员稠密地区附近停放,以免发生危险。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夏子昂建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