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蜻蜓飞入乡村攀“穷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四面通风,门由木条捆绑而成,一名老人蜷缩在床上,家中看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这是记者昨天在永嘉县岩头镇屿根村陈文秋家中看见的一幕,让在场的人都心酸。红蜻蜓集团办公室主任罗志刚说,他们要找的就是这样的“亲人”,当即决定资助这名学生上大学。到山里寻找今年贫困大学生“亲人”,是永嘉县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倡导的,昨天是第一站。

  由于家中父亲病倒、母亲从二楼摔下,连续的变故对陈文秋打击不小。今年高考她考了464分,选择第五批学校。在堆满破物的房间里,记者找到了陈文秋的床,床上放着不少书籍和荣誉证书。陈文秋母亲说,这些证书都是陈文秋获得的荣誉。

  当天,在海拔400多米的永嘉县表山乡表山村,“寻亲团”找到另外一个贫困学生郑晓杰。郑晓杰今年考了611分,上了第一批录取分数线,被温州医学院录取。假期间,为了赚学费,他每天要上下山一次,给低年级同学辅导。6000元学费对他们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郑晓杰的哥哥郑晓兵去年也考上温州医学院,哥俩的学费靠他父亲在外面打工赚来,郑晓杰母亲说,今年她儿子考得这么好,全家人很高兴,但为学费而发愁。她自己正打算找一份保姆工作,为儿子赚一些生活费。

  红蜻蜓集团办公室主任罗志刚说,公司董事长钱金波也是楠溪江贫困家庭出身,他很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今年他听说有一些贫困大学生为学费发愁时,就决定出资10万元到乡村寻找这些“亲人”,资助他们上学。本报记者陈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