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杀连续9年列入台十大死因 靑少年人数近年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4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台湾卫生主管部门统计显示,自杀已经连续9年列入岛内十大死因之一,在自杀身亡个案中,男性比女性多,而15到24岁的靑少年自杀人数近年增多。

  据“中央社”报道,依据统计发现,台民众年度十大死因中,自杀已经连续9年名列其中,去年台人自杀死亡数有4200多人,每10万人口自杀粗死亡率更高达18.84人。

  在自杀身亡的个案中发现,男性比女性多,去年男性是女性的2.3倍,而统计也显示,有70%是25到64岁的靑壮年。值得注意的是,15到24岁的靑少年,原本自杀占十大死因第三位,但从前年开始,自杀已经是第二位。

  台湾自杀防治中心主任李明滨表示,数据显示,半数以上的自杀身亡个案,生前都曾经向身边的亲友间接或直接透露想要自杀的念头,绝不是突发的,因此,身边亲友以及基层医师的敏感度相对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