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谢谢你!为民排忧的消防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1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8月6日,苍南消防官兵摘除一个筑在民房玻璃窗上的马蜂窝,还陈先生一个安宁的环境。

  当日下午,苍南县消防大队苍南中队接到灵溪镇东仓小区陈先生的求助电话:他家居室玻璃窗上沿不知何时筑了一个马蜂窝,野蜂时常飞进室内蜇伤人,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了解此情况后,该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前往现场。

  经询问、查看,发现这个马蜂窝筑在六楼玻璃窗的上沿,蜂窝直径约60厘米,周围一群野蜂在不停地飞舞。消防官兵穿上防蜂服,俨然一个“超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蜂窝摘除。

  又讯8月5日,苍南县灵溪镇居民王女士因钥匙没带出门,被锁在家门外,当地消防官兵为其排忧解难。

  当日下午4时30分许,家住灵溪镇塘北路灵堡小区A幢的王女士因钥匙没带出门,与其女儿被锁在家门外长达3个多小时之久,中途请了2个开门锁匠都没能将门打开。无奈之下,王女士向苍南消防官兵求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过勘察得知,王女士住在7楼,楼顶无法上去。了解到隔壁有一幢6层楼可以上楼顶,且与王女士家只有1米的距离,于是消防官兵利用安全绳,从隔壁楼顶爬到王女士家的阳台上。“飞侠”凌空而降,顺利进入室内将门打开,解了燃眉之急,王女士连声道谢。曹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