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力夺取救灾复产全面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泽春实习生刘洁黄珊黄丹静 昨天下午,在收看收听全省救灾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林木声和市长黄志光对全市接下来的救灾复产及防风抗灾工作进行了部署。林木声要求大家要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努力克服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全力夺取救灾复产工作的全面胜利。

  林木声指出,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救灾复产工作非常关心。面对严
峻灾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近期的救灾复产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把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灾后面临的各种困难,作为救灾复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到受灾严重的地区和灾民中间,引导受灾群众正确面对困难,自力更生,自救互救,共度难关,重建家园。各有关部门也把各种食品、药品、衣被、帐篷、消毒物品等救灾物资及时送到受灾的地区和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无饥寒。有关救灾款项已陆续拨付,并用在当前救灾复产最急需的项目上,用在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和疾苦上。经过努力,目前全市各种受损道路、桥梁、供电、供水、通信等公共设施已得到及时修复,恢复正常运行,并修复受损堤围、护岸、水闸、排灌设施、机电泵站等一大批。全市早稻也已收割完毕,目前还完成晚稻播种面积3.7万亩,争取粮食生产早造损失晚造补。

  林木声强调,当前全市抗灾和防灾复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抓紧抓好各项防灾抗灾和救灾复产工作,努力夺取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当前特别要认真做好台风“桑美”和热带风暴“宝霞”的防御应对工作,及早部署,严阵以待,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他要求气象部门要及时掌握风情、雨情,为防风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三防部门要及时准确通报信息,加强对水库、堤围、电站的巡查和管理,严防垮坝、垮堤;所有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必须在8月10日前降到汛限水位以下。对易发地质灾害地区要做好转移预案,严防因强降水引发山体滑坡、山洪暴发、泥石流、危房倒塌、城镇内涝等灾害,防止群死群伤等恶性事故发生。要做好出海船只回港避风、船上人员撤离,以及海上养殖人员作业人员上岸,低洼和危险地带群众转移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昨天晚上10时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晚9时,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宝霞”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距离汕头市东南偏南方约9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预计,该热带低压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受其影响,汕头附近海面和海陆丰海面多云到阴有中到大雨,偏北风6级、阵风7级。惠来县到南澳县沿海各警报站所挂台风2号风球不改变。汕头陆地方面多云到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另外,昨天晚上8时,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位于北纬25.4度,东经12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预计“桑美”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移向台湾岛东北部海域,以后进一步趋向闽浙沿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