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禁招生人员泄露考生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27 新闻晚报
□张骞

  晚报讯 严禁高校委托中介机构或个人拉拢、组织生源介入招生录取工作。各省级招办和高等学校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各种中介招生诈骗活动。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做好下一阶段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招生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不得向任何中介机构和非招生工作人员提供有关考生信息。对非法招生中介机构或个人,各省级招办和高等学校要配合纪检监察部
门坚决予以查处;对进行招生诈骗活动的,要配合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打击。

  严禁高等学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名义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坚决制止违规录取行为。高等学校一律不得避开省级招办擅自录取考生。此外,各高等学校要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籍迁移证明等材料的审验,对存在疑点的新生要及时与相关省级招办沟通核查,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入学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