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得手机安然自用,面对民警装傻充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8月10日消息(记者郑凯 石峤 实习记者赵维超) 深夜,一名男子窜至中环线,藏于隐蔽处伺机抢劫,在暴力抢劫过路女子手机后逃窜,天津市河东区警方根据有限线索,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藤摸瓜锁定目标,三赴天津市蓟县山区,冒雨涉险抓捕嫌疑人,最终将其缉拿归案。

  6月27日23时许,天津市女青年王某走在回家的路上,当她行至河东区红星路某商店
附近时,一陌生男子突然从树丛中蹿出,将她紧紧抱住并按倒在地,强行抢走她的手机,仓皇逃窜,惊魂未定的王某急忙向公安河东分局刑侦十一大队报案。

  侦查中,民警发现事主手机仍处在开机状态,可呼叫多次,对方不是处在通话中就是不接电话,据此,民警让事主打来通话记录单据以作进一步调查。记录显示,被抢手机在案发后打出很多电话,民警由此断定这些号码的主人很可能与疑犯相熟,于是以此线索展开了调查,经十余日的走访排摸,终于将嫌疑目标锁定为天津市蓟县无业男子张某。

  在接下来的十余天里,民警两次远赴蓟县山区疑犯的住处进行蹲堵,但此人始终外出未归,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只好先行撤回伺机而动。数日前,有确切消息传来:张某已返回家中,队领导立即带队再次赴蓟县捉拿疑犯,而此时恰遇天降大雨,使得本来就崎岖陡峭的山路变得险象环生,异常难行,汽车时走时停,多次陷入泥泞,民警冒雨跳进泥中推车前行,经过近五小时的艰难跋涉,直至晚上9时许,抓捕小组才抵达疑犯住处,而此时疑犯家却大门紧锁,院内漆黑一片。

  根据天气和掌握的情况分析,民警断定疑犯应该还在家中,于是向院中喊话,但始终没有回应,为了分散疑犯注意力,队长派干警继续喊话,自己则带领精干警力翻入了院中,摸黑潜入屋内,而屋内空无一人,异常杂乱,只有床上任意堆放的被褥证明还有人居住,突然,床下的一双鞋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大家互相使了个眼色,向床边靠去,猛地撩开被子,看见一男子蜷缩其中,似乎睡得正香,民警将其叫醒进行讯问,而此人还装傻充愣,但随后从其身上查获的事主手机证明了他的身份,民警遂将他带回审理。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不得不交待了其抢劫的犯罪行为,现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