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烫衬衣甲醛易超标 颜色鲜艳致癌风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相关机构发出消费指引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肖伶、实习生邓秀连报道:有毒童装被曝光后,怎么给宝宝买衣服着实让家长们很是头疼,昨天,世界最大的纺织品检验认证机构之一IntertekLabtest主办纺织品质量认证研讨会,专家指引:选购时可看服装吊牌中是否标明了国家强制标准GB18401。

  据介绍,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对纺织品的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耐水、汗等)、异味、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五项健康安全指标作出了详细规定,并规定产品中不得有异味和使用可分解出致癌芳香胺的偶氮染料。据此强制标准,正规的纺织品厂商都必须在服装、床单等的标签吊牌中注明符合GB18401标准,因此消费者选购时可凭此判断。

  专门从事纺织品质量检验认证的技术人员还介绍了各种服装容易出现的安全指标超标情况:男式免烫衬衣由于使用添加剂,容易造成甲醛超标,而牛仔服则多出现PH值不合格,至于可能致癌的有毒芳香胺,则多出现在各种颜色鲜艳的女式服装和童装。因此,有关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新衣服后最好水洗一两次后再穿,这有助于浮在衣服表面的化学物质挥发,减少对人的危害。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