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听说厦门路边钱多 呼朋唤友来捞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廖桂金 林章伟)7个贵州老乡共同凑钱作为“盗窃经费”,准备来厦赚一把。没想到,第一把就被逮了。

  7人原本都在泉州打工。今年3月的一天,3人先来厦门。因为他们听说厦门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上都放了很多钱和手机,“遍地是财”。

  3人先在长青路一带寻找作案目标。当开车人停车正要锁车门时,一人就悄悄靠近,在副驾驶座一侧把车门轻轻拉开一点,这样开车人就无法把副驾驶座的门锁上。待开车人离开后,这些贵州人就可以从容地打开车门,盗窃车内物品。

  第一次作案,3人就偷得车上的5000元人民币、4000美元和1部手机,合计有3万多元。

  3贵州人赶回泉州招呼另4名老乡,约定一起再到厦门盗窃。

  4月6日下午,一行7人从泉州坐大巴到厦门。当他们走到东方明珠广场时,看见一开车人将车停在广场上,没锁车门就到旁边店里办事了,车前挡风玻璃处放着一部手机。

  他们先推举安某靠近去拉开车门偷手机,其他6人在旁边望风。这一切,都被附近商店的人看见了,赶紧通知了司机。司机追出,抓住了安某,手机也被追回,其他嫌疑人也于当天晚上被抓获归案。

  记者昨日获悉,安某等嫌疑人目前已移送思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