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宜宾动物园蟒鳄血战 蟒蛇被缝40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宜宾8月10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通讯员蓝剑)四川宜宾城区翠屏山动物园日前发生一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鳄鱼与蟒蛇大战,体重明显占优的鳄鱼在搏斗中获得“胜利”,将蟒蛇咬得遍体鳞伤。身受重伤的蟒蛇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在缝了40多针后才脱离生命危险。

  据该动物园园长潘金彪介绍,当天晚上工作人员发现,住在鳄鱼馆隔壁的一条长3.
4米,体重达16公斤的蟒蛇,竟然爬进了鳄鱼馆中,同该馆中的鳄鱼激战。鳄鱼身长只有2.6米,但其体重达64公斤,在体重上明显占据上风。

  鳄鱼和蟒蛇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不管谁出现死伤,都将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值班的员工和驯兽师等众人来到现场后,驯兽师急忙“招呼”鳄鱼和蟒蛇“赶快住手”。接着,人们用工具将鳄鱼和蟒蛇隔开。

  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称,所幸此次侵入鳄鱼领地的是一条10多公斤重的蟒蛇。如果那天晚上溜 进该园的是另一条20多公斤重的蟒蛇去,鳄鱼就有可能“吃大亏”,因为它异常凶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