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工无证上上岗 突发事故受伤须承担主要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突然爆炸的配电箱冒出的电弧将正在工作的电工烧成重伤。虽然配电箱管理者有明显过错,但法院却判决伤者自己承担2.3万余元的损失。

  31岁的赵某是南京一家装修公司的电工。2005年6月23日,他应北京一家物流公司的要求,去该公司在南京租的仓库安装空调插座。此前,他所在的装修公司承接了该公司装修业务。

  一道蓝光袭来,紧接着“啪”的一声,配电箱爆炸了。来不及躲闪的赵某被电弧击倒在地,随即,重伤的赵某被送至医院抢救,因面、颈、前胸、双手多处遭重创,住了近一个月医院才基本痊愈,光住院费就花了3万多元。赵某先找到他的雇主物流公司。“我们租用的鼓风机厂的仓库,仓库的电路设施归他们管,找他们才对。”赵某又找到鼓风机厂,“应该按工伤处理。”言下之意,他只能去找自己所在的公司要赔偿。推来推去,没有一方肯为他受伤的事承担责任。

  2005年9月29日,赵某将物流公司和鼓风机厂一起告上江宁法院,要求两被告连带赔偿5.6万余元,并支付残疾补偿金和后续治疗费。法庭上,赵某的代理律师提供充分证据证明:在事故发生后,仓库附近的电路全部短路,鼓风机厂没向电力管理部门和消防部门报告,就擅自恢复电路,致使事故原因无法查明。另外,鼓风机厂未经消防部门验收就把仓库租给了物流公司,有重大过错。

  审理中,两被告同时提到一个问题:事发时,赵某根本没有电工上岗证。法庭随后的调查,也证明了这一点。

  近日,一审法庭作出判决,认定事故责任应由鼓风机厂和赵某各担50%。赵某受伤造成的4.7万余元损失,由鼓风机厂赔偿2.3万余元,其他费用由赵自己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