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图凉快绿化带旁摆躺椅 孕妇纳凉被货车撞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由于天气闷热。南京一些高架桥下的绿化隔离带竟成了部分市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这不,近日只要天色一黑,南京白云亭市场旁高架桥下的绿化带旁,就坐满了前来乘凉的市民,有人休闲聊天,有人呼呼大睡。可在这看似悠闲的环境中,却隐藏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昨晚9点多,与家人同来纳凉的一位年轻孕妇,就在高架桥下被一辆运货的货车不慎撞上,当即昏迷送往附近的下关南医大二附院。记者从该医院了解到,该女子左耳被撞撕裂,颅内有瘀血,伤势非常严重,医生声称其腹中胎儿很可能不保。

  昨晚7点多,怀孕8个多月的吴女士随同家人一同前往白云亭市场旁高架桥下的绿化带旁乘凉。晚上9点半,吴女士坐在一个塑料躺椅上正眯着眼睛,忽然一辆刚从白云亭市场驶出的货车开来,不知是否由于现场光线较暗,不小心一下子撞到她所坐的椅子上,吴女士连人带椅被撞飞出去。据当时在街边纳凉的目击者孙先生说,事故发生时还好货车速度不太快,否则结果难料。这辆货车撞人后慌不择路,匆忙调头,但由于天黑,货车又撞到停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这才停下来。事发后,吴女士头部鲜血淋漓,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晚上10点多,记者在事发路段看到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中,至少有30多人,分成几群围坐。记者在与纳凉者的闲聊中得知,这些纳凉者大多住得离此不远。记者看到,很多纳凉者都携带着草席、毯子,看样子是要在这里过夜了。“家里不通风,睡着不舒服,这里多凉快,就是蚊子多了点。”一位露宿者对记者说。这位中年男子表示,原本觉得露宿街头不怎么雅观,后来见到邻居们都出门露宿,自己也跟着出来了,现在觉得省了电费,睡得也挺舒服。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想到这样很危险,这位中年人只是笑着表示,这么多人都这样,只要自己注意,应该不会出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