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母亲将出生4天女婴从二楼扔出摔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3:03 重庆晨报
19岁母亲将出生4天女婴从二楼扔出摔死(组图)

剖腹产后,她丈夫得知生下的又是女孩,没看孩子一眼就走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9岁母亲将出生4天女婴从二楼扔出摔死(组图)

巴南区警方正在调查原因


19岁母亲将出生4天女婴从二楼扔出摔死(组图)

19岁母亲医院摔死出生4天女婴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敏 实习生 余丽丽) 出生仅4天的女婴被人从二楼扔下,摔在水泥地上致死,而凶手竟是女婴的亲生母亲!前天下午6点10分,巴南区接龙镇中心医院发生了这令人惊心的一幕。

  现场

  医院二楼扔下女婴

  昨天中午1点过,记者赶到巴南接龙镇中心医院时,这里还聚集着很多附近的居民在不停叹息。医院住院部后面的水泥地上,有一个用红色粉笔画的标记,一知情者说,这就是女婴摔落的地方,当时女婴是从二楼的12号病房里扔出来的。

  “当时还以为是楼上的人在倒渣滓,到窗户边一看,发现竟是一个婴儿被扔了出来。”说到前天下午的悲剧,亲眼目睹此事的宋新蓉记忆犹新。她说,自己所处的一楼8号病房,正好在二楼12号病房的正下方。

  前天下午6点过,宋新蓉正在看电视,突然有一个黑影从窗边闪过,随即传来“啪”的一声闷响,然后又有两样东西被扔了下来。宋新蓉连忙跑到窗边,看见一个穿戴整齐的婴儿躺在地上,旁边还有一双大人的布鞋。宋新蓉吓了一大跳,赶紧跑出去通知值班护士。

  救治

  婴儿抢救无效死亡

  “不久,婴儿的奶奶跑了下来,发现孩子没有呼吸后,又把孩子放回原地。”宋新蓉称,护士长李永琴随后跑过来抱起婴儿,一边打手机通知医生,一边冲向

医院二楼的抢救室。

  据该院医生介绍,当时婴儿心跳十分微弱,头部有血肿,后经检查发现,婴儿系颅内骨折出血,伤情非常严重。院方得知是有人故意将婴儿扔下楼后,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经过一夜的全力抢救,昨日上午10点,婴儿因抢救无效死亡,法医对其进行了尸检。据知情者透露,在尸检过程中,婴儿的外公外婆放声痛哭,而婴儿的婆婆和父亲却漠然站在一边,尸检一完两人便相继离开,此后就再也没有露面。

  进展

  事发后女子欲跳楼

  据了解,当事人名叫李娅,今年19岁,娘家在巴南石龙镇中伦村,2年前嫁给了南彭镇中心村的冯祥。5天前李娅在接龙镇中心医院剖腹产下一女婴,并于前天下午6点10分将女儿从二楼扔下致死。

  据附近病友回忆,听说李娅生的是个女儿,冯祥脸色十分难看,连孩子都没有看一眼,扭头就走了。由于知道媳妇生的是个女娃,婆婆也一直没有好脸色。

  该病友说,前天下午,李娅的婆婆出去打晚饭,李娅突然将女儿从窗户扔了出去,又把自己的布鞋扔出去,然后爬上窗台就往外跳,旁边的人这时才反应过来,急忙把她拉住。

  追踪

  民警调查真实原因

  事发后,李娅被当地民警带到隔壁14号病房进行监控,该病房的玻璃窗已用报纸挡住。透过缝隙,记者看到屋内有1名民警、2名协勤和1名女士陪伴着李娅,坐在长椅上的李娅,打着点滴,神色木讷。

  石龙镇中伦村民江顺荣说,2年多前,李娅与冯祥结婚不久就生下一个女儿,那个女孩喉部曾长过肿瘤,动过两次手术后便成了哑巴,所以夫妻俩都想要再生个男娃。

  李娅57岁的母亲彭丽蓉表示,由于冯祥比女儿大了近10岁,所以当初很反对两人结婚。婚后不久,李娅生下了第一个女儿,便经常受到婆婆和丈夫的嫌弃。

  随后,记者准备对李娅的婆婆及丈夫进行采访,但却始终联系不上两人。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李娅摔死女儿的真实原因,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根据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市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5.1(正常值为103—107)。今年8月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实施“广泛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通知。

  其中,要求加强对利用超声和染色体检查等技术手段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终止妊娠手术和药物应用等方面的管理,严厉查处“两非”、溺弃女婴的案件,动员全社会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旧式悲剧

  她才19岁,却是两个女孩的母亲,一个病成哑巴,一个被她亲手摔死;她是残忍的凶手,却赢得附近居民的同情,不只因她摔死女儿后欲跳楼自杀。

  令人震撼和深思的悲剧。

  如果她剖腹产后,丈夫能留下来照顾,而不是没看孩子一眼就走了,她也许不会“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

  如果陈旧的重男轻女思想早已远去,她的丈夫也许会备加疼爱她,那仅有4天生命的女婴就会顺利长成大姑娘,延续生命和爱。

  如果一切“如果”成真,我们就少了悲戚的叹息,少了欲哭无泪的悲凉,少了违背法律的同情。

  可这一切都只是如果,出生才4天的女婴已永远地闭上眼睛。

  关爱女婴,男女一样———一切都是老生常谈,就像写在发黄纸上的规矩。可就因这等老规矩被违背,悲剧诱发了。

  更令人痛心和惋惜的旧式悲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