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级“别动队”本月巡逻武林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11 青年时报

  武林路女装街,“女子别动队”要上路抓贼了!

  昨日,为让这些“妈妈级”的“女保镖”有更好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武林派出所请来“反扒专家”给她们上课。一招一式讲解抓女扒手的本领。

  男警察难以接招女扒手

  武林路女装街长1780米,有700多家商铺和摊位。女小偷越来越多,有“大肚皮”的也有抱小孩的!今年上半年,女装街已发案50多起。

  一次,一名便衣巡逻到一家服装店,发现一女扒手正把顾客的手机揣进衣服里,遂拦住了她。

  可女扒手突然一撩衣服:“你看!你看!”男便衣立马尴尬转身。紧急救援的女民警,一摸,女扒手内衣里果然藏着手机!

  别动队成员均是妈妈级

  女装街原本有些女管理员,年龄在34-40岁间,她们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惟独缺少抓小偷的技能。

  派出所决定“就地取材”,公开招聘了部分熟悉地形、有社会经验的“妈妈级”女治安协管员。

  别动队有三十多人,经培训合格后,将在本月正式上路巡逻。她们将与其他街面警力一起,在女装街实行公密方式结合的方法(约占全部女装街街面警力的三分之一),专门对付女小偷。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