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口述:最尊敬的父亲包养妓女 我强逼爸妈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2 国际在线

  最尊敬的父亲包养了妓女

  父母感情上的问题,做儿女的该不该插手?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得对还是错———母亲空洞的目光,让我心痛让我忧。

  风流父亲不再值得我尊敬

  很小的时候,我是很以曾经在部队当过兵,长得又高又帅的父亲为傲的。

  每当他让我骑在他高高的肩头,就是我笑得最开心的时候。一切却从一个中午开始改变。

  那时我大约六七岁,那天母亲、父亲和村里的一个女人坐在房间里话家常。后来,不记得母亲是不是去做饭了,我也出去玩了一会。等我再转回去,发现那个女人不见了。父亲坐在床上,盖着被子,我看出被子下面还有一个人。小小年纪的我,已经隐约知道这事不好。

  有一个夜里,我和哥哥被吵醒了,原来母亲抓住了正偷偷潜入我家和父亲约会的那个女人。以后就是那个女人的丈夫敲诈我们家很多担谷子,再接着还有很多纠纷。那时我已经知道,父亲是个背着老婆“搞相好”的风流男人、坏男人。

  后来,口口声声会改好的父亲还是和那个女人暗地里来往。随着他后来承包了一片果园,成了“老板”,他的出轨行为更加升级了,竟包养一个曾经做过“鸡”的才二十出头的女人。

  他的所作所为让我和哥哥对他失去了起码的尊敬。哥哥还曾跑去把那个女人打了一顿。而母亲,几乎就生活在不停的捉奸和吵闹中,可赶走了一个女人,父亲又会再找一个。我和哥哥总是劝母亲跟父亲离婚。她闹过几次,也想过要出走,但又怕哥哥和我没有了家,更怕没有人承担我的学费。

  至此,我已恨透了父亲。

  父亲毁了我的生活

  1996年我终于中专毕业了。我先是应聘到市里一家公司,后来遇上了宇,双双进了省城的一家IT公司,结了婚。

  对于我找了个月薪四五千的丈夫,父亲毫不掩饰他的骄傲,每次和宇喝酒,酒量不好的他总是高兴得醉倒。但我越来越觉得,他高兴的是找到了一个“银行”。因为柑橘市场饱和,果场的效益一年不如一年,他总是跟我们借。

  一开始宇还觉得帮助岳父是他应尽的义务,但后来就越来越不堪重负了:我们自己要供楼,而我因为怀了孩子,辞职在家,没有了收入。而可怜的母亲因为心理郁闷患上了强迫症,整天控制不住地要洗这洗那,到最后只有靠药物控制。我除每个月从私房钱里拿出500元给母亲做生活费外,还要为她支付药费。

  这个时候,父亲的身体也不好。那天当他再次打电话来说借钱看病的事后,宇把他暗中记下的账给我看,婚前婚后这四五年来,父亲居然断断续续地从我们这儿“借”了有上十万!他有些气愤地说:“你爸是怎么回事,做了那么多年,一点钱都没剩下吗?”

  我又理亏又恨父亲,他还不是把钱都花到那些女人的身上了?帮她们养孩子,买好吃好穿的,自家要用钱却拿不出了。哥哥发了脾气说不管他的事,他也不敢问哥哥要,就知道朝我们开口。

  那天晚上我心烦得一夜未眠,第二天就觉得身体不舒服,等宇把我送到医院,怀了两个月的孩子已经流产了。医生说,情绪不好也可能会引起流产。我更恨父亲了,要不是他的这些破事,我会这么心烦吗?

  过了些时候,因为病一直治不好,母亲陪着父亲一起来省城检查。父亲的病一痛起来就呼天抢地,动不动还抓住母亲一顿乱骂。母亲一直忍气吞声,我看了都心疼。后来确诊是膀胱结石,需尽快开刀,至少得准备一万元。我和宇愁眉苦脸,现在是一万元,以后呢?那时宇考上了清华大学研究生,我借口他要去清华做论文课题,跟着他去了北京。临走,拿了3000块给母亲。

  等我回来,母亲说,求了很多人,只从两个舅舅那里分别借到了4000块。大舅在答应借钱的时候,还在电话里大骂了父亲一顿。我想,这回体验到借钱的难,还受了辱骂,父亲他应该知道收敛、上进了吧?

  我和哥哥强逼着父母离了婚

  手术后,父亲的身体明显好转,可是新债加上旧债已有好几万了。他的果场转让给别人做养猪场,得回的钱不多,只好租下205国道上的一个小饭店,想挣钱还债。饭店开张不久,我又怀了孕,医生嘱咐这回要特别小心保胎,便接了母亲来省城照顾我。

  父亲刚刚开小饭店的时候,我就警告他,如果再和女人乱来,我是不会管他的。没想到不久哥哥就打电话告诉我,说父亲跟店里请的“小姐”关系暧昧。我和哥哥越说越气愤,觉得这样的人已经不可救药了!太激动了,有些话就脱口而出:“不如叫母亲和他离婚吧,反正她在我这挺好的,我负责养着她好了。至于父亲,他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吧,我们坚决不要再管他!”哥哥也一口同意了我的想法。

  于是我先去和母亲谈。母亲却支支吾吾不肯表态,我急了,她就说了一句话:“他这个人,其实心肠不坏的……”我嗤之以鼻:“不坏?那怎么一辈子心都放在别的女人身上?”

  过了几天,哥哥又打电话给母亲,劝她跟父亲离婚,还说如果不离,我们都不会管她了,离了婚,我们就只管她养老。说得母亲脸色都变了。我知道,哥哥是怕父亲又搞出吓人的外债来让他承担。而我也不想再为父亲背那么多包袱了,便由着哥哥吓唬母亲。

  终于,在我们晓以利害之下,母亲答应由着我们和父亲交涉,硬是让他们离了婚。

  父母离婚后,我的担子好像轻松多了。孩子生下来,母亲虽然手脚不利索,但也能帮着我带。不过我经常发现她会一个人发呆。有时候我也无意中听到父亲打来电话,听她的回答,似乎是问她身体好不好什么的。我想,你一直就没把母亲当作自己的妻子来珍惜、呵护,现在还来假惺惺的干什么呢?

  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