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钱妈不给 女儿爬上跳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49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9日晚,二一九公园游泳湖边最高的跳台上,一个瘦小的身躯蹲在跳台边缘,时间很长,不时还有哭声传来。这些异常情况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难道女孩想轻生?热心人立即报警,女孩被民警救下。经过耐心地开导,女孩终于开口讲话。原来,她的父母离异,她向妈妈要钱,妈妈没给,她这么做是想引人注意……

  母亲没给拿钱 女孩竟然上跳台

  当晚9点多,记者在园林派出所里见到了刚刚被巡警从跳台上拉下来的小女孩。穿着校服的女孩身材瘦小,光着的双脚,运动服裤子上满是污泥,她坐在那里不停地哭泣。民警给她买来吃的喝的,好言安慰,但不管怎么劝说,女孩始终低头流泪,一句话也不说。

  据巡防支队勤务二大队212警务组马警官介绍,当晚8点半左右,212、216警务组接到群众报警后,赶到二一九公园游泳湖边。围观群众说,跳台上的小女孩蹲在那里差不多两个小时了,还不停地哭泣,不知道是不是想不开要自杀。为了不让小女孩受惊吓,马警官以送水为名,小心地靠近女孩,突然出手,一把将女孩拉到后面。女孩哭闹得更厉害了,还不停地想要挣脱,但由于蹲的时间太长了,她的双腿已经发麻,后被两名巡警架着下了跳台。

  昨天一早,记者从警方处得到消息,昨日凌晨4点,女孩终于开口了。她说,她的父母离异,9日,她向妈妈要钱,妈妈没给,她心里特别难受,于是就到湖边跳台上呆着,希望引人注意。后来,女孩的奶奶来到派出所,将女孩接走。

  离异家庭的孩子 更需要父母双方的关爱

  发生在离异家庭孩子身上的社会问题很多,被父母遗弃、自杀、堕落等悲剧时有发生,对此,本报曾多次进行过报道。此次,很庆幸这个女孩没有迈出危险的一步,没有酿出更大的悲剧。但此事,又引起人们对离异家庭孩子的成长问题的关注。

  据鞍山市中心医院心理门诊主任李艳苓介绍,离异家庭的孩子大多存在心理问题,大部分都有自卑感,感觉自己不受父母关注,还会因为父母离异遭到同学嘲笑。当他们在正常状态下得不到想要的重视和满足时,就有可能采取极端的方式,甚至做坏事、自残等。通过这些行为,达到被父母重视的目的。理智的父母应该告诉孩子,父母不能生活在一起,不是你的错,父母是永远爱你的,并且做到像从前一样关爱孩子,甚至给孩子加倍的爱,避免在孩子面前发生争吵,互相诋毁,这样才会减轻孩子因为父母离异心理所受的影响。

  同时专家也强调,希望离异家庭的孩子能学会坚强,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多去体会并理解父母的用心,母亲不给钱,可能怕孩子拿去乱花,也是为孩子好,毕竟天下绝大多数的父母还是疼爱自己的孩子的。另外,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就选择极端方式来处理,否则会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

  (请陈先生持有效证件,于每周五到本报领取线索奖)

  (记者 张烨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