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家伙”破坏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52 温州都市报

  前天晚上起,市区显得异常闷热,这种闷热一直持续到昨天早晨,午后前的几场阵雨,不仅没有带来清凉,反而使地面的热气不断往上蒸发,让人很是烦躁。更可怕的是,阵雨过后,一切风平浪静,空气像凝固了似的,大自然沉默得让人害怕。难道这就是黎明前的黑暗、爆发前的沉默吗?气象专家说,这个“桑美”有点怪,虽然台风中心风力大,中心气压低,强度强,结构紧凑,但是其范围很小,俨然是个“小家伙”。所以才会在其外围靠近温州时,出现市区风平浪静的情况。

  然而这个“小家伙”有着大破坏力,昨天午后起天空陡然大变样,乌云快速聚集,苍穹一片灰黑,风雨大作,一场空前的暴风雨就这样在沉默中慢慢向我们步步逼近,并于昨天傍晚5:25在苍南马站登陆。

  据预计,这个“小家伙”跑得较快,不会在温州逗留太久,今天可能尚存余威,所以天空可能依然阴沉,并时有阵雨,有些地区阵雨还可能挺大。这两天温差也很小,今天市区早晨最低温度24~25℃,白天最高温度28~30℃。

  “小家伙”就算离开了,还会留下麻烦一串串。还好阳光总在风雨后,预计这个双休日天气不错,家里该洗的该晒的都要搬出来见见太阳。台风过后,蚊虫将会明显增多,后天气温又开始逐渐回升了,天气一热加上湿度又高,家中许多细菌或是蚊虫便会快速增长。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肠道疾病的发生。气象部门预测,明天阴转多云,后天晴到多云,气温逐渐回升。张天河雨霁相关链接

  台风外围的大暴雨

  台风外围云团在一定条件下会对我市产生严重的影响。最典型的8116号台风和9909号台风。这两次台风都在广东登陆,登陆后在江西境内减弱为低压,我市处于热带风暴外围东南气流中,前者在1981年9月22日12小时乐清降雨量达490毫米,乐清盐盘达709毫米,创我市12小时雨量之最。后者发生在1999年9月4日,温州三小时降雨量达347毫米,列全国历史记录第三。

  台风登陆后的大暴雨情况,一般来说,在福建省登陆的台风如果登陆后减弱较慢,且向偏北或西北方向移动,台风登陆后的后部雨量(即风向回南后的降雨量)有时还会明显大于登陆前的雨量,例如8510号台风在福州登陆我市降雨量达300毫米,主要集中在登陆之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