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运期间是否放假不妨先听听大伙怎么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52 温州都市报

  ◎吴杭民

  话题提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会期间是否放假还未最后决定,奥运开幕式方案将在年底出台。(8月9日《温州都市报》第21版)

  奥运会期间是否放假这个问题,其实较早时候就已引起各方争议。

  今年4月,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顾问魏纪中表示,奥运期间放假,可为市民观看奥运会提供方便,他建议,北京市政府可鼓励有公费休假的单位休假。他认为,如果不能在整个奥运会期间放假,可将开幕式和闭幕式作为特殊时段,采取放假制度和缓解交通措施。奥组委相关人士当时发布消息称,奥运期间是否放假将于当月底揭晓。几个月过去了,奥运会期间是否放假还未最后决定,既然还没决定,那能不能先听听老百姓的想法呢?

  奥运应该是“人民的奥运会”。在我身边,早有不少朋友开始琢磨到时候去身临其境、充分享受奥运盛宴了。是考虑时段、行业、职业等因素有区别地放假?还是给北京市民多放几天,北京之外的地方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放假?或者把开幕式和闭幕式作为特殊时段,采取放假制度?有关机构不妨先多渠道、多层次地广泛征集一下老百姓的心声,最广泛地扩大公众的参与、赢得公众的支持,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方案,让想去身临其境的公民有时间去充分享受,不能去现场看比赛的,也可以在家看个够。而且,这个广泛征集意见的过程,也是“人文奥运”精神的体现,更是一个宣传2008奥运的极好契机和平台,何乐而不为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