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对地层结构勘测后认为大埔三自然村没有保留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梅州日报》报道,连日来,发生在大埔县大东镇岩东村的山体滑坡灾情进一步加剧。9日,记者驱车赶往距离该县县城近50公里的岩东村采访当地遭受地质灾害情况。

  一进到大东镇境内,记者看到,公路两旁的山体滑坡明显多了起来,沿路总能看到一堆堆、一片一片的山体滑坡。据当地干部介绍,像这样的山体滑坡,在镇通往村的道路上一共有四五百处之多。

  到了岩东村,沿着山路攀爬而上,记者所到之处,看到的是一座座房门紧闭的房子,而不少上星期还是完好无损的房子,现在已经出现了许多的裂缝,有的已经出现了坍塌,而房子前的水泥地板也出现了深深的裂缝和位移。半岭自然村后山的整座山体上也多了许多横向的小裂缝。

  据介绍,省、梅州市、大埔县国土部门专家对该村的地层结构进行勘测后认为:岩东村土层厚、裂缝长、深度深,整个岩东中有3个自然村已经没有保留的可能,预计可能出现滑坡土方150万立方米。据了解,为了让岩东村广大失去房屋的被转移群众能够尽快解决住房问题,当地政府积极对灾民进行帮助和指导,并提供安家费和帮助村民搬运家具等。目前,该村已经有部分群众向镇里面提出了搬迁的申请。(刘龙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