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展示技能 想给爱犬找对象 宠物大赛吸引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讯“比赛啥时举办呀,我家小不点会唱歌,得赶紧报个名。”“地点在哪儿,我不养宠物,可我想去看看热闹。”10日,邻居节要举办宠物大赛的消息一见报,记者的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市民对宠物的热情和喜爱程度可见一斑。

  市民夏女士第一个打来报名电话,她说自己养了一条叫“哈哈”的博美犬,虽然才8个月大,可小家伙长得特精神,气质也非常好,是狗家族中的“帅哥”。在特长方面,“哈哈”能表演站立、坐着等姿势,她不在乎“哈哈”能否获得冠军,就是想让小家伙见见世面。

  “我家的小狗没啥特长,可我就是觉得它长得漂亮。”一些市民在电话中很兴奋地谈起自己的爱犬,并希望能让它们参加比赛。“我可是有目的的,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得给狗狗找个好对象。”市民李先生直率地说,他有两条宠物狗,一条是苏格兰牧羊犬,一条是金毛巡回犬,而且都是公狗,到了该找对象的时候。

  养犬的赵先生家住市郊,他说看到邻居节要举办宠物大赛的消息非常高兴,他要带着爱犬“大敌”和“多克”来参赛,两个狗狗长得都非常特别,还会握手和坐着,风采很不一般。“比赛时一定通知我,到时我们三个得起早赶长途汽车呢。”赵先生风趣地说。

  这不是单纯为比赛而举行的比赛,它是让我们在忙碌、紧张的都市生活中,感受人与人、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参赛者杜先生对本次邻居节宠物大赛的概括准确而精辟,他希望通过举办宠物比赛,能够唤起人们保护小动物,文明养犬,提高对生态、对环境的关注和思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