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个路口全部达到优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 王楠

  晚报讯 昨日上海60个主要交通监测路口第六次测评结果揭晓。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60个监测路口文明程度继续提升,全部达到优良。有40个路口获90分以上的高分,20个路口得80分以上的良好分,平均综合指数为92.8,比第五次测评提高了0.5个百分点。

  本次测评再次显示,市民的自觉守法率大幅上升。在对600个市民的问询调查中,对
“知荣辱、讲文明、迎世博———文明在我脚下”活动和交通法规的知晓率高达99%。参加测评的市民巡访团成员表示,现在遵守交通法规的人多了,参加交通文明建设的人多了,支持交通管理的人多了。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60个监测路口的观察中发现,在管理时段遇红灯时,行人都能自觉站在上街沿、非机动车也自觉停在停车线内,个别站在斑马线上的行人和超越停车线的停车者,经过交警、协管员、志愿者的劝阻都能自行纠错。在非管理时段,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也基本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守秩序、讲文明。对于一些违章者,周边群众会主动站出来劝阻。

  随着交通整治活动的深入,监测路口将从目前的60个逐渐扩展到160个和500个。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加强交通硬件设施建设外,提高人们的综合素质至关重要。通过六次测评,上升的空间在缩小,所以维持及提升自觉守法率非常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