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女身残志坚笑对坎坷 架双拐支撑幸福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她叫刘清珍,双下肢残疾,开过马自达、卖过鸟笼,经营小百货……尽管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非常艰辛,可她依然很乐观,因为她坚信:勤劳可以撑起一个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小西湖刘清珍家,她的两条腿微肿,行动不是很方便,要靠双拐支撑,或者慢慢扶着桌子才能行走。

  刘清珍开了个小百货店,她说:“这个小百货店是一家人的主要经济来源,因为爱人身体不是很好,还有一个84岁的老婆婆以及刚刚初中毕业的儿子。此外,我还帮周围的居民订订牛奶。”

  刘清珍说,因为周围就有大超市,这边不少居民又拆迁了,生意很难做。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里,记者发现,她只做了3元钱的冷饮生意。

  刘清珍原来在一家福利厂工作,1999年,她和爱人先后下岗,生活一下子没有着落,为了谋生,她开始拖着一双残疾的腿开马自达,一开就是4年。2003年,马自达不能开了,家里的经济来源一下子断了。正当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夫子庙街道和小西湖社区的领导找到了她,考虑到她家的实际困难,在夫子庙花鸟市场为她找了一个摊位,经营鸟笼和鸟具用品。

  生意渐渐走上了正轨,但没过多久碰到了“非典”,加上长期劳累,她的身体累垮了,不得不住进医院,她只得将摊位退掉。

  去年年底,她家门口的小路拓宽,住所成了临街的门面房,于是,她就在家开了一个小百货店,经营烟酒百货。

  刘清珍说,虽然是残疾人,但她一直不死心,别人能做的事情,她也想去做。“否则,我残疾的不仅仅是身体,而是灵魂了。”

  正因为有这样的信念,她从来没有放弃过生活,一样干不成,再干另一样,因为她坚信,总有一样是适合她的。她说,她总是不断提醒自己,人活着就要有活着的价值,只要努力了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