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灭门惨案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8月11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成都市2005年“11·6”省地方电力局副局长蒋明德一家4口被杀的灭门惨案,在四川省公安厅的挂牌督办下,历时9个月成功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日前全部落网。

  据了解,这3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受害人蒋明德老家资中人并相识,他们对作案早有预谋、精心策划。此前社会上流传的情杀、仇杀、涉黑等多种猜测随着案件的水落石出而被否
定。

  今年6月18日,内江市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3男子冲进受害者家中,抢走大量财物逃走。受害者较为“配合”才得以保全生命。该案与成都市“11·6”案件作案手法相似的特点,初步判定两起案件极有可能系同一团伙所为。

  7月初,涉嫌内江特大入室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刘又一、陈凡勋、曾焕山相继落网。内江市公安局对三名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和特点作了认真分析,初步判定该团伙纠合时间很长、团伙核心成员相对固定、具有系列作案嫌疑的犯罪集团。

  随后,案侦民警把主要精力放在成都市“11·6”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件上,寻求两案之间的必然联系,力争突破此案。经过深入细致地开展大量艰苦卓绝的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终于获取了一大批串并案件的相关线索和痕迹物证。

  8月1日,四川省公安厅牵头成立了联合专案组,迅速开展并案侦查工作。在一轮又一轮的凌厉攻势面前,犯罪嫌疑人陈凡勋终于向公安机关如实供述了在成都、内江等地入室抢劫作案的系列犯罪事实。专案组乘胜追击,很快又突破了曾焕山、刘又一的心理防线。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刘又一,43岁,资中县重龙镇居民;陈凡勋,44岁,系资中县重龙镇西街居民;曾焕山,40岁,系隆昌县普润乡汪家村三组农民,刑满释放人员,2005年10月24日曾在资中县重龙镇因纠纷将一居民打死后负案潜逃,案发前已被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3名犯罪嫌疑人均对2005年11月5日,随身携带仿制式手枪3支,以找蒋明德办事为由骗取信任进入受害人家中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11·6”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告破。

  目前,经内江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内江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刘又一、陈凡勋、曾焕山执行逮捕,涉案的仿制式手枪、子弹等工具已被悉数收缴,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