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酷热使轻生者增20% 关爱心理弱势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10日下午3点,保险营销员李某在重庆解放碑新华路拜访一位家电老板。这已经是李当天接触的第6位客户了,可还是一无所获。由于压力过大,李3天前还打进市危机干预热线。

  值守危机干预热线的高级心理咨询师朱万里告诉记者,今夏打进热线的人比往年同期多了20%%。 打进危机干预热线的人群中营销员的比例最高。主要是由于天气太热,客户也
有烦躁心理,导致推销难度加大。有的人甚至侮辱营销员,使他们的畏难情绪更大。而推销员又必须完成既定的任务指标,再加上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其他压力,就很容易产生厌世心理。

  朱万里说李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30多岁,以前是下岗职工,家庭条件不好。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推销保险的工作,但眼看这个季度完不成任务了,按规定他要自动离职。李的孩子正在上中学,还供着一套房子,全家都靠他,压力太大了。朱万里花了很多时间听他倾诉,并耐心地开导,让他渡过心理难关,暂时稳定了情绪。

  朱万里说,现代城市中的人们有来自社会、工作、家庭等方面的压力,普遍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天气炎热导致人体血液循环加快,让人的情绪烦躁不安,成为产生过激行为的诱因或触发点。这种情况下,一部分人心理疾病比较严重,自我调节能力又很差,就容易产生轻生念头。

  朱万里还提醒广大市民,热天除了进行物理降温以外,还要进行人际间的心理降温。家人要相互关心,全社会都要更加关爱那些心理上的弱势群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