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答非所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广州烂路多,执法检查的人大代表提出看法。市政部门皱着眉头回应:市管道路养护经费缺口大。前者说的是面上情况,后者讲的却是部分苦衷。

  有钱好办事,人皆尽知;少钱办好事,却见水平。从市政部门摆出的情况看,经费
不足,肯定是一个事实。但人大代表看到的烂路多,则更不能抹杀。何况,这样的状况,竟已全面开花,很难令市民原谅。

  或曰:金钱并不万能,但没钱却万万不能。但是,正如投资,如果在已经有一定资金的情况下,都没有智慧运作得当。那么,投入更多的钱岂不是竹篮打水?显然,人大代表站在市民立场对市政部门有所责备,其所指的是对市政投入的使用是否得当,是否量入为出,是否发挥效益最大化等问题。而市政部门呢,却撒娇一般答非所问。

  拓展管道、追加投入是要的,但进一步提高市政部门的管理水平却终归是解决烂路多的前提。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