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霓虹短路 火苗飞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消防员到来之前,大厦保安已快手灭火;无人伤亡

  本报讯记者李春暐,实习生麦月梅、翁丽梅报道:昨天下午6时许,中山大学北门牌坊附近的金海湾大厦因外墙霓虹灯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所幸保安及时发现并将火很快扑灭。事件中无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金海湾大厦时,站在楼下往上望,但见整栋大厦外墙的霓虹灯都闪烁着,惟独C座14层至16层的霓虹灯“瞎”了。外墙被熏得漆黑,旁边的电线有半截悬空挂着。

  一名目击者称,下午6时许,他在远处看到大厦冒起了浓烟,接着听到有人大叫“起火啦”。走到大厦下面,只见一串火苗沿着大厦的管道往上直蹿,一瞬间,几层楼的外墙就被熏黑了。随后三辆消防车赶到,大火在15分钟后就“偃旗息鼓”了。

  金海湾大厦一保安员韩先生称,火灾发生后,大厦的自动烟雾报警铃声立刻响起,“我们几个同事马上切断电源,爬到楼上,有的用消防栓扑火,有的用冷水猛浇。由于我们动作很快,所以消防员赶来时,火已经灭掉了。”

  据悉,外墙起火是因为霓虹灯线路在调试过程中短路引起。事故中无人受伤。

  (报料人曾先生、梁先生,各获50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