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逝者]慢悠悠的老伯 偏遇急吼吼的崩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逝者]慢悠悠的老伯偏遇急吼吼的崩塌(图)

  陈老伯死于这场灾难,给他的妻子和女儿留下伤心一幕。

  本报讯(记者 朱俊博 见习记者 林劭彦)7月26日晚,鼓浪屿晃岩路的一幢老楼轰然倒塌,陈端河老伯没来得及逃出。

  六旬陈老伯非常随和,不着急,不和别人争什么。本以为他会在鼓浪屿的悠闲时光中安详地离开,没想到遇到天灾,还上了全市媒体。

  寿女士和陈老伯是世交,又是邻居,平时又在一起打汽排球,她对陈老伯了解很多。她说,陈老伯身高有一米八,体重170斤,身材魁梧,很健壮,平时也没听过有什么病。“以前看见他去市区内买东西,左右手都各提一箱牛奶,背上还背着10多斤的大米。下了渡轮后,走10多分钟的路到家,一点都不吃力。”寿女士说。“我身材比较瘦小,有时候和老陈一起走,很有安全感。”

  吕老师也是陈老伯的球友,他们经常和陈老伯一起打汽排球。在大家的眼中,陈老伯的球技也不错。“他身材高大,打球时,他都很喜欢站在网前,负责拦网。”寿女士说,“他一站在网前,张开两只手,再配上那张网,就好像一只大蜘蛛。我们都说,要扣球的话,往旁边打,避开那只‘蜘蛛’。”

  寿女士认为,陈老伯的性子比较慢,打球时大家轮换上下场时,陈老伯都是不紧不慢的,老是最后一个。有过很多次,因为他的慢悠悠,来不及上场,好几次他的上场机会就这样被别人占了,陈老伯不得不又在板凳上等下一轮。

  慢性子没什么不好,他的钓鱼功夫很了得。“他脾气好,性子不急,待人随和,经常和朋友一起出去钓鱼,他们租一艘船,到外海上钓鱼,经常可以钓到10多斤的鱼。”寿女士说。“钓鱼回来,他会拿些鱼给我。”吕老师说。

  待人随和,性子不急的性格,让陈老伯也爱上了养小动物。在他家的阳台上,就养了很多鸽子,还有狗。陈老伯很会饲养它们,有时候还跑到市区,买一些精品饲料。“有时候我看见他去市区内买米,一买就买很多,问他为什么,老陈就说,因为他家里有‘国际公民’,自然吃得多了。”

  陈老伯退休前,曾经在鼓浪屿胶木厂做过工人,他做过钳工,手艺很精。吕老师说,鼓浪屿上的一些运动场所,都留下了陈老伯的手艺活。在二中的排球场等几处打球的地方,一些柱子,都是他们俩到市区内去买的材料,然后由陈老伯钉上去的。

  在陈老伯去世的当日白天,寿女士还托他从市区买了一箱牛奶回来,钱当时没给,陈老伯也不介意。等到她第二天想把钱补上时,一出家门就听到了这个不幸的消息。

  吕老师说:“我们下午一直打球到5点,临走,球场柱子上的弹簧松掉了,老陈说过几天带根新的弹簧过来,安装好。他永远都不能再来安弹簧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