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爷爷认为孙子疯癫 将其锁进猪圈三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41 中国三峡新闻网
爷爷认为孙子疯癫将其锁进猪圈三年(组图)

被铁链锁在猪圈长达三年的“疯娃”张小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爷爷认为孙子疯癫将其锁进猪圈三年(组图)

张小兵脚上的铁链深陷溃烂的肌肉约2公分


  本网记者黄金华 实习生 冯小宝

  “疯娃”张小兵被铁链锁双脚三年。当地村民喊:惨!

  三年前,张小兵“疯气四起”不但将自己的奶奶、爷爷打伤,而且同村多名村民先后挨打,于是爷爷自认为孙娃疯了,一怒之下请来四个壮汉,用铁链将张小兵双脚锁住,并固
定在猪圈屋内,一转眼就长达三年。如今,锁在“疯娃”张小兵脚上的铁链,已经深陷在肌肉里深达约2公分。

  10日,记者在万州区白羊镇长石村三组一农家猪舍,见到了依然铁链紧锁、目光无神、全身裸露的“疯娃”张小兵,让人一阵心痛。

  “疯娃”思维清晰反映敏捷

  万州区白羊镇长石村三组。一个半山腰的农家小院,张小兵的爷爷张开友老人在院坝接待了我们,老人今年75岁,看上去身体较弱。他告诉记者,26岁的孙娃张小兵是个“疯娃”,自己因年老体弱,无法控制他在外面打人,才请人用铁链将他拴起来的。

  院子右侧的一间猪圈房里,记者看到一个头发长有尺余,全身一丝不挂、面部相对比较干净的张小兵,正低着头蜷缩坐在巷道里,四周用大碗粗的树木将他固定在不到一平米的活动范围内。一根用着耕田的铁链,将两只脚颈部用一把大铁锁牢牢锁住,铁链另一端与头顶上的屋檩子拴在一起。右脚上的铁链已经深深地陷入溃烂的肌肉里约2公分左右,流脓的伤口发出恶臭。

  当“疯娃”张小兵发现有人靠近时,抬头害羞地看着面前的陌生面孔。见此情景,记者试着与其对话。

  记者:“你叫什么名字?”

  张小兵一口回答:“张小兵。”

  记者:“是那年出生的,多大了?

  张小兵:“80年7月。”

  记者指着张小兵右脚深陷的铁链问:“铁链陷得那么深,痛不?”

  张小兵:“不痛。”

  记者:“把你脚上的锁看一下行不?”

  张小兵马上将左脚上的大铁锁从后面转动到脚面上,让记者观察。

  记者:“你是怎么被锁在这里的?”

  张小兵听到这样的问话,便低头不再回答所有问题。

  记者拍照时,被爷爷认为是“疯娃”的张小兵极为配合,并根据记者要求将脚抬高让拍照。

  随后,张开友老人用一个大瓷碗端来一碗饭递给他,只见张小兵从猪圈上拿过筷子吃了起来,完全看不到一点“疯”的样子。

  爷爷无奈铁链锁亲孙

  为何将自己的亲孙子用铁链锁起来?“疯娃”的爷爷张开友称,孙子一岁时妈妈去世,七岁时爸爸去世,小学没毕业就辍学在家。16岁时,曾与四叔、二叔先后到广东、南京等地打工、学

厨师。因连学两期,都没有学成厨师,1997年他么叔便购好南京到万州的船票,并给300元钱,将他送上船回家。但张小兵在一年后的1998年农历腊月,才提着一个装有烂柑桔的破尼龙袋子回家了。

  之后,张小兵便与爷爷在家里做农活。2001年3月,正与爷爷捏玉米肥球的张小兵,听爷爷要自已一同去邻居家吃喜酒时,站起来便给爷爷一拳,将没有防备的爷爷打倒在地。2002年8月,张小兵又将在晒谷子的奶奶冉洪玉打得肋骨断了两根住进

医院,2003年8月,他再次用晒谷子用的木烫耙,将爷爷打得头破血流缝了7针。当天,张小兵连续打了6个同村的人。张开友老人称,从那以后,张小兵不时打人,有魏姓两兄弟被打后,上门讨要医药费,为此引来附近村民不少异议。

  同年10月,认为孙子已经“疯”了的张开友老人,请来四位青年壮汉,用尼龙绳将张小兵的手脚捆住,并将其拴在猪圈屋里,使其不能打人,仅能活动。但“疯娃”将绳子磨断,撞断猪圈屋的檩子后,继续外出打人。12月,张开友才买来耕田用的铁链,用一把大铁锁将孙子锁住了,直到现在。

  “疯娃”一说没有得到医疗证明

  张小兵是否真疯了?张开友老人称,孙子“疯”了之后,从来没有送其到医院诊治过。主要原因是五个儿子、女儿全部在外打工,家里没有人能降服孙子。说孙子是“疯娃”,是因为他无故乱打人。

  对自己铁链锁住孙子一事,张开友老人说,白羊镇管民政的干部都知道,并曾来家里为其照过相,询问过相关情况。从孙子锁住后,镇里先后为其发放过200元钱和50斤大米,今年还两次领了100元钱。2005年,重庆市巡回医疗队到万州后,镇里曾打电话让张小兵前去治疗,但因无人能管得住,所以就放弃了治疗机会。

  张开友老人的相关说法,被长石村三组组长张义凯所证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