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赤峰:骗夫离婚丢性命 怒杀母女终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2: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赤峰8月11日消息(记者文伟 赤峰台记者何键) 记者从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起因离婚骗取购房款,上当受骗后怒杀两人的惨案。犯罪嫌疑人于德福已被警方抓获。

  2006年8月4日22时23分,阿鲁科尔沁旗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阿旗双胜镇张家营子村何义电话报案称:刚回到家中的他,发现妻子和女儿被人杀死在家中。接到报案后,
阿旗公安局局长冯建华、分管刑侦副局长朱志军率侦技人员火速赶赴现场。

  在现场成立了现场专案侦破领导小组,通过现场细致的调查摸排,很快获得重要线索:本旗巴拉奇如德苏木合作村的于德福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专案组果断做出决定,将侦查人员分为三路,一组赶赴巴拉奇如德苏木于德福家中进行抓捕;一组负责进行现场勘查和现场附近调查访问;另一组围绕犯罪嫌疑人于德福可能落脚藏身的处所及逃跑路线进行布控堵截。同时将有关案情通知了巴拉奇如德派出所,派出所在接到专案组迅速前往于德福家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指示后,闻警而动,立即率所里民警前往抓捕,由于指挥得力,侦查方向明确,于8月4日24时许,在于德福的家中将其抓获。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于德福供述:2004年11月2日,于德福同阿旗双胜镇张家营子的何永玲结婚,婚后便迁到张家营子居住,1个月前何永玲提出同其办假离婚手续,让其回家以要离婚为由,向自己父母要2万元钱购房款,于德福同意后,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一星期前的一天,妻子何永玲电话通知其离婚判决书下来了,让其去拿判决书。8月4日下午4时许,于德福到岳父何义家,同妻子何永玲说,最近几天2万元钱购房款准备好后咱们就复婚。何永玲说,那是不可能的了,离婚判决书已经下来,咱们已经真的离婚了,你赶紧把在我家的东西拿走回家,岳母孙景环也是往外赶他。此时,于德福觉得自己受骗上当,遂产生杀人之念,先趁何永玲去厕所之机,从外屋拿起菜刀,朝在东屋地上站着的岳母孙景环颈部猛砍数下,当场将孙景环砍死,等何永玲去厕所回到屋中,于德福手持菜刀又到西屋朝妻子何永玲颈部猛砍数下,致何永玲当场死亡。作案后,于德福将岳父何义家的门锁好,潜回巴拉奇如德苏木合作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