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江遇险渔船义救海南女(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22 重庆晚报

  

涉江遇险渔船义救海南女(图文)

  林已不再哭闹,安静地躺在病床上

  本报讯20岁的海南女林丽娇刚刚嫁到重庆一个月,思乡心切,瞒着丈夫独自出走,在“回”海南途中不慎误入嘉陵江,幸被一渔船救起。

  女子落水地为嘉陵江渝中区李子坝段。目击者陈先生介绍,昨上午8时许,他看见一身材瘦小女子径自往江中心走去。起初以为女子在戏水,没想到江水很快淹没她身子,随后传来“救命”声。救命声引来附近一艘渔船。渔船上两男子很快划至女子落水点,纵身入水中,几下工夫将该女托上岸,并送市急救中心。

  在急救中心,记者得知该落水女子叫林丽娇,海南人。病床上的她黑瘦而憔悴,右手残疾,操一口黎族话。医生找来一翻译,才弄明白林落水原因。

  今年5月,20岁的林丽娇经人介绍,认识同是残疾人的周林。7月6日,交往一个多月的两人结婚。半月后,周林携新婚妻子回到老家渝中区李子坝,开始婚后新生活。

  长这么大,林丽娇还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和亲人。倍感孤独的她打电话给家里,哭着要回海南。妈妈和阿姨都劝她好好过日子,春节再回家,而新婚的丈夫也舍不得让她走。无奈,她决定瞒着丈夫独自回海南。

  身无分文如何回家?林丽娇做了一个更为惊人的决定:走回去。昨日一早,她悄悄收拾好几件衣服,真的上路了。由于对重庆地形不熟,看到嘉陵江对面车水马龙的江北,她误以为那边才是城市,加之看到枯水期的江水流速缓慢,于是决定趟水过去。可还没走几步,一个趔趄跌入江水中。病床上,林对自己的此举很不好意思。

  记者电话联系林丽娇阿姨,对方称,可能是林太想家,结果惹出祸来。下午,得知消息赶来医院的周林,一直对没照顾好妻子后悔不已。

  急救中心观察室主任冉红梅告诉记者,林丽娇落水时间不长,救治及时,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记者 徐其勇 见习记者 杨雅丽/文 张质/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