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烈日酷暑下民警检查民爆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30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蚶江派出所民警到青莲采石场,督促检查民爆物品使用情况,记者随行前往。

  9点左右,民警来到青莲村石锦大道前往采石场路口的矿区管委会,向谢矿长了解整个矿区生产情况。青莲有一个采石矿,分15个采石点,为了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和矿区安全生产,矿区成立专门机构,对民爆物品管理,采取当天领取当天使用,没用完的当天寄存
,因此矿区极少出现大问题。尽管如此,公安部门仍不敢麻痹,还是将采石场作为重点检查对象。

  9点20分左右,民警们来到离公路最近的一个采石点,这是此次检查的一个重点,主要是该采石点离公路近,放炮时会有石头飞到公路上砸伤人。记者看到,采石点已停止生产,三四个工人正拿着衣服、水桶等到井边冲凉。工人们说刚下班,天太热,早上很早就上班。民警们还是到生产现场检查,了解炸药使用、存放情况。得知工人们将炸药、雷管分开存放后,民警松了一口气,并再三嘱咐他们注意安全。

  9点40分左右,民警又来到另一个采石点,碎石机虽没有生产,但现场还是有钻石声。顶着烈日,沿着崎岖小路,民警一行人爬上工地,之后几个人分头检查。不一会儿,一民警报告发现情况:一工人没按规定分开存放炸药和雷管,存在安全隐患。民警们当场对其进行教育,没收违规使用的民爆物品,并派人将其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了解情况。经清点,共有10公斤炸药、45枚雷管。

  之后,留下的几个民警继续对其他采石点进行检查,均未发现违规或违法使用、存放民爆物品现象。11点30分左右,民警们返回,在路过矿区管理处时,记者看到许多采石点负责人在这儿领取炸药,民警们又来到管委会,要求加强对民爆物品的使用和管理,确保安全。据了解,在不久前的一次检查中,民警们还查获藏匿在村民家中的两箱炸药、250米导火索,当事人被依法拘留。(吴天宝记者许长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