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楷专家欲写2008米诗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59 新京报

  称将从《诗经》写到清朝诗歌,此前已完成208米全唐诗长卷

  

小楷专家欲写2008米诗卷

  昨日,民间书法家正在居所写小楷。他要在2008年前完成2008米的书法长卷,送给奥组委。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一位民间书法家,在写了一个208米的小楷长卷后,又开始了“2008米中华诗词小楷长卷”的创作。他打算在北京奥运会前完成,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昨日,通州张家湾的书法家曹兴国的家门紧闭,他正在屋内写字。这位身材魁梧,留着大胡子的民间书法家说,他把门关紧是为了让自己更专注地写小楷。

  在他家中摆满了古代诗词的书籍,一张卷起来后直径约半米的宣纸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小楷,每个字仅有五六毫米大。这是他2003年开始创作,至2004年结束的《全唐诗选注》,这个208米的长卷整整花了100天时间,共有7万字。

  曹兴国说,他一开始打算写208米长卷时,心里也没底,生怕自己坚持不下来,但他真正投入创作后,发现自己的热情一下子冒出来,他每天长时间创作,有时一天能坚持20小时。

  曹兴国说,小时候他就在父亲的影响下喜欢书法。他创作小楷长卷是要为传承中华文化做点贡献,也是为了庆祝北京奥运会。

  现在,曹兴国又有了一个新计划。他要写一个长2008米的长卷小楷,从《诗经》写起,一直写到清朝诗歌。他说,他要在北京奥运会前把创作完成,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