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厂桥]百年古槐身陷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00 新京报

  挂有古树“身份证”,专家称粪便侵蚀影响其寿命

  本报讯(记者吴晓晶 实习生李强)一棵持有古树“身份证”的国槐树被困在西城区厂桥胡同一公厕内。

  树身上的牌子标明了它的“身份”:古树B05872.昨日,胡同几位老人说,这棵树年
头早了,少说一二百年历史。它生长的地方以前就是个公厕,前两年公厕重修了,但修成的新公厕还是把这棵树圈在里头。

  “说也奇怪,这条街上其他槐树死了不少,就它长得枝繁叶茂。”

  什刹海街道城管工作人员称,此树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属于2级古树,但多年前它就生长在胡同公厕里,2年前厕所翻新后它还是被纳入公厕范围。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董宝华教授称,虽然槐树的耐性强,但是与厕所相伴时间长了,对其生长有很大影响。

  因为粪便会引起土壤板结,古树的吸水量会受到很大影响,导致根系衰老和窒息,最后整棵树都会枯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