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国门39胡同将重现京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01 新京报

  统一粉刷成灰色,拆除违建、恢复原有建筑风格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 通讯员冉涛)最近,建国门地区老胡同内私搭乱建的小棚子开始减少,随后胡同被粉刷成统一的灰色。“今年,街道拿出500万元,对地区保存完好的39条胡同进行综合整治。”建国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伟东说。

  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年,胡同里一直很乱,经调查,发现私搭乱建较多,而且部分老院子残缺,院墙破旧。

  拆除违章建筑时,相当多居民不理解,街道先将几条胡同建好,粉刷成统一的灰色,再组织居民前往参观,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认可。

  街道市政科科长王强介绍,胡同整治中,街道尽可能体现胡同原有的老北京建筑风格,突出环境整洁优美、格调自然简朴、视野宽阔完好的特色,请专业人员用模具按照古瓦样式,选用玻璃钢材质制作了统一的灰色雨搭材料。

  负责改造工作的施工队队长王虎介绍,对于技术要求高的老门楼的整修,公司请来了古建专家对技术工人进行现场指导,尽可能体现北京古建筑的风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