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施工留“尾巴”一女士骨折 施工单位拟于近期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0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克础 实习生黄芳 陈卫琦)位于南宁市星光大道区体育馆附近的一条摩托车道,一堆鹅卵石撒在路上,给过往车辆造成了诸多不便,许多摩托车、电单车在路过此段路时避之不及,纷纷栽倒,有的车手因此受伤。

  做海鲜生意的赖女士就是受害者之一。8月9日凌晨5时许,她从南宁市福建路菜市场进货后,骑电单车往家里赶,当行至上述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一片黑,还以为是修路遗留
下的沥青。当时路灯的光线很微弱,她分辨不清,就径直往前开,结果“中招”车翻人倒,车上的东西撒了一地。倒地后,借着昏暗的街灯,她才发现自己是躺在一堆鹅卵石上。120的救护车随后赶到现场,将她送往医院治疗。

  8月10日上午,记者在南宁市中医一附院的骨伤科,见到了右脚缠着厚厚一层石膏的赖女士。一医生告诉记者,赖女士的踝关节(外、内、后)三处严重粉碎形骨折,受伤严重,必须做手术才能彻底治好。

  当天,记者前往事发地了解情况,在区体育馆附近的一条摩托车道路上,只见一大堆鹅卵石撒落在路面上,几乎挡住了整个摩托车道,过往车辆只能从剩下的一米多宽的路面开过去。有的车手踉踉跄跄经过鹅卵石路面。

  附近一家单位的保安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除了赖女士“中招”之外,他还看到好几个过往市民倒在这堆鹅卵石上。

  记者从南宁市市政管理局了解到,前些时间,南宁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了接水管,在此处挖掘路面接自来水管,施工完毕后运来鹅卵石回填路面,但路面一直没人来修复,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星期。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甘小姐对记者说:“我们公司当初请自来水公司动工接水管,只是负责用沙子和石子将路面回填。至于路面的修复,那是南宁市市政管理处的工作。路人遭殃,我们只能表示抱歉。”

  许多群众反映说,施工单位没有在施工处设置警示牌,也没有拉警戒线,这样的做法很不负责,如果再不赶紧处理,还会有更多人受到伤害。

  8月11日,记者再次去到上述路段了解情况,道路仍是原样子,既没有修复,也没有设置任何警示牌。

  但南宁市市政管理局的刘先生表示,要等市政道桥施工处前去检测路面的回填状况后,才能决定什么时候修复路面。不过,他们将在8月11日晚上派人前去处置,在那堆鹅卵石周围设置警示牌等,以免更多人“中招”。编辑:邓慧作者:王克础 黄芳 陈卫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