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城首例涉黑案宣判 顺义“二胡”分别获刑20和1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北京市二中院昨天对一起具有黑社会性质的有组织犯罪案件进行了一审宣判。市二中院经依法审理认定该组织头目顺义的胡亚东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13种罪,判处其20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262万元;以胡亚风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10种罪,判处其19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262万元。

  据法院介绍,此案是北京市首例涉黑案。

  公诉机关指控称,在1996年至2005年长达近10年的时间内,顺义的胡亚东与其弟胡亚风组织手下成员先后实施故意伤害2起;非法买卖枪支、弹药1起、非法持有枪支2起;敲诈勒索20起;寻衅滋事14起;非法经营2起;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1起;行贿1起;包庇1起、窝藏1起;帮助毁灭证据1起;赌博2起;非法拘禁1起。共计49起,团伙成员单独作案4起。由于所犯罪行众多,法院光审理就花了近10天的时间。

  另外,被法院认定构成犯罪的被告人数多达34人,共被指控制造53起案件,涉及13种罪名,判决书长达140多页,光起诉书内容就达上万字。而在这34名被告中还有一人是顺义城管队员、一人是某律师所律师。

  【案件回放】

  “二胡”团伙称霸近十年

  法院查明,“二胡”团伙长期在顺义地区有组织地以暴力、胁迫手段欺压、残害群众,称霸一方。将近10年时间里,二胡通过豢养、发展、资助成员或成员亲属,疯狂扩张犯罪组织规模,团伙成员包括无业人员、农民、个体经营者、公司老板、职员。

  1996年8月5日,因为大发正大有限公司杜庄屠宰场汽车修理班班长张某,减少了其单位在“二胡”经营的汽车修理厂的修车业务,胡亚东指使姚顺勇、张振宇等人,将张某的半个右耳廓割掉。2005年1月,胡亚风以刘某无力偿还12.5万元的高利贷为由,将刘某价值27万多元的斯太尔牌拖挂车扣留抵押,并冲进刘某家中,将刘及其怀孕的妻子赶出家门,强占了价值28万多元的房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