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用车侧翻滚出20多头死猪 死因蹊跷畜牧部门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1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玉林讯(记者梁贵)8月11日下午3时许,玉林市玉石二级路塘步岭立交桥匝道上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令人惊奇的是,事故车辆受损并不严重,车上的人员也只受了轻伤,而从车厢内滚出的20多头猪,却全部死亡。当地畜牧执法人员闻讯赶到后,尽管感觉事态蹊跷,但调查后仍只作出了“死因不明,做无害处理”的决定。

  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看见一辆农用车侧卧在匝道上,该车除了前
挡风玻璃脱落外,并无明显损坏,交警正在现场处理。一名姓覃的男子自称是农用车的驾驶员,他对记者说,车辆出事的时候,方向盘突然失灵,车撞到了匝道护桩栏上,导致车辆侧翻。

  记者注意到,农用车旁散落着20多头死猪,都是身长1米多的大猪,部分猪的身体上呈现出紫色。现场有群众直接提出,只有死亡时间过久的猪,才会出现这种紫色,莫非此车装载的就是死猪?跟车的一名姓冯的男子解释说,这20多头猪的货主是贵港市港南区湛江镇的一个老板,他只是负责跟车拉猪到玉林来,猪在装车时都还活着,他也不清楚为什么翻车后就全部死掉了。他说:“可能是闷死的,也可能是摔死的。”

  但冯某的解释反而引来群众更多的疑问:“如果运的是活猪,怎么还用塑料布围起来,不让里面的猪透气呢?”“运活猪的车上,怎么看不到一点粪便?”面对种种质疑,冯某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反复强调猪在装车的时候还是活的。

  疑问重重引来了当地畜牧执法人员。当执法人员提出要检查运输牲畜必须随车携带的“免疫证”、“检疫证”、“消毒运输证”等3证时,对方却没办法拿出来。畜牧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即使装车时猪是活的,3证也必须随车而行,否则就是不符合规定的。由于无法当场对散落在路上的20多头死猪进行检验,畜牧部门只能做出“死猪死因不明,做无害处理”的决定。

  8月11日晚上10时许,记者拨通了玉林市玉州区畜牧局一负责人的电话,询问处理情况。该负责人解释说,那些死猪他们已按照深埋、焚烧的要求,做了无害处理。当记者追问为何不对死猪进行检验时,对方回答说,如果要检验这些死猪是否病死,需要送到南宁检验,且需要上万元的检验费,他们没能力出这笔钱。编辑:邓慧作者:梁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