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爬高楼逃离传销窝点被困 救援人员破门救出被困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1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黄启超)8月11日凌晨,桂林市铁西小区四里一男子为逃离传销窝点,冒险从4楼爬出,被困在3楼平台。接到报警后,桂青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往现场,但数分钟敲门、喊话,4楼住户就是不予应答,救援人员只好强行撬开4楼防盗门,将被困男子救出。

  当天凌晨1时35分,桂青派出所接到报警,在铁西小区四里11号楼,一男子在呼救。
3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该男子被困在3楼的无烟灶台不到50厘米宽的顶上。民警看到此情况,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要求消防部门协助。

  不久,消防救援车赶到,由于小区内道路狭窄,救援车的升降梯无法升到被困者处。于是,民警与消防官兵上到4楼敲门,要求住户开门配合营救。没想到该住户始终保持沉默,拒绝开门。无奈之下,本着救人第一的原则,在请示了上级领导后,救援人员用破拆工具强行打开了该户的防盗门,然后将保险索放下,终于将被困男子救出。此时,民警发现,4楼的这间屋内有男女共6人,都是传销人员,还查获了西装等一批传销物品。

  被救的男子是郑州人,受传销人员郭某的欺骗,10日下午3时到桂林。随后,他的手机、行李被强行夺走,其他人开始向他灌输“快速致富”的方法。此时,该男子才知道他落入了传销的陷阱里,于是,他一直在寻找机会逃离。凌晨,趁看守者打盹的时候,他冒险从房间爬出,但下到3楼的无烟灶台顶上时,无路可逃。由于此时已是深夜,没有路人经过,他只好呆在原处等待机会。将近一个小时后,他看到有两个年轻人经过,于是开始大声呼救。

  鉴于此,民警当即将该男子的手机、银行卡和行李追回,同时将他带回派出所安顿。天亮后,派人将其送到火车站,上车返乡。而那6名传销人员被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编辑:邓慧作者:黄启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