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利大学否认“雇佣”猝死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30 新京报

  去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猝死选手家属向吉利大学索赔31万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在2005年10月16日进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24岁的王砚刚在比赛第27公里处倒地猝死。其父母认为,儿子是代表北京吉利大学参赛,学校应承担赔偿责任,遂告上法庭索赔31万。昨日,此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

  猝死选手家属索赔31万

  王砚刚46岁的父亲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很多,昨日他和律师一同出现在原告席上。

  此前吉利大学一直对媒体称,王砚刚不是该校的学生。对此,原告律师没有否认,但是他认为,王砚刚虽然不是吉利大学的学生,但吉利大学雇佣王砚刚代表学校来参加比赛,双方存在雇佣关系。王砚刚不仅以吉利大学学生的名义参赛,穿的也是该校的统一队服,由该校老师带队参加比赛。

  王砚刚的父亲表示,他曾多次就儿子猝死一事同吉利大学进行协商,但没有结果。他认为,儿子的死给他和家里人都带来了极大的痛苦,使其失去了生活依靠,在办理儿子后事的过程中,他们也遭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所以才起诉至法院,要求学校支付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31万余元。

  校方称选手参赛是个人行为

  吉利大学否认了与王砚刚之间存在雇佣关系,其代理人称,王砚刚只是利用学校的平台来达到参赛的目的,其参加比赛是个人行为,并自愿填写了报名表。依据该表,在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由其本人承担。但他不否认,如果王砚刚帮助学校取得了好成绩,学校会给予一定奖励。

  该代理人认为,王砚刚的猝死与学校没有法律上的事实和因果关系。另外,由于比赛组委会已为参赛运动员投保,王的家人已获得了8.3万元的保险赔偿,再次向学校索赔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