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的是假门票找赎回假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44 深圳商报

  李先生一家人遭遇票贩子“围堵”

  买的是假门票找赎回假钞票

  【本报讯】本是全家人开开心心去看展览,没想到一时贪小便宜,在地铁口轻信了黄牛党,买了假门票还从票贩子手里换了假钞,市民李先生这一次可真窝火。昨日,李先生
向记者讲述了他的这段经历。

  轻信“黄牛”买到假门票

  李先生告诉记者,8月9日下午,他们一家三口乘地铁到会展中心看展览。一走出会展中心站的地铁口,七八个手拿门票的人立马围上李先生,向他兜售。由于票贩子声称门票是承包商低价承包而来,票价比会展中心售卖的价格少了一半。票贩子的花言巧语打动了李先生,随即,他花了20元购买了三张票后,喜滋滋地前往会展中心。没想到,会展检票员一看李先生的票,就说“这是假票”,不让李先生进展馆。李先生自认倒霉地又掏钱买了正规门票。从会展中心回到家后,李先生用验钞机验了票贩找回的50元人民币,竟发现这50元人民币也是假钞。

  应从正常渠道购买门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会展中心实地调查。刚走出地铁口,一群票贩子就围上来。

  记者接过其中一位中年男子的门票看了看,门票是红白两色的赠票,纸张表面有点粗糙。中年男子向记者打包票说,门票肯定是真的。刚说完,两个年轻人跑来质问票贩子,门票是假的,刚在会展检票处被保安拦下了。这时,记者立即被几个男人围住,有一票贩子掏出两沓赠票,声称他的票号码都是连着的,绝对是真票,甚至还愿意带记者进场。当记者离开地铁站时,票贩子群中发生一阵小骚动,有一票贩子小声地说“保安来了”。

  在检票处,一位大爷被拦住,检查人员告之使用的是假票。大爷告诉记者,他的门票是在地铁出口处每张花10元买的。

  会展负责人叶小姐告诉记者,假票一般都是票贩子通过扫描真票制造而成,多以赠票形式出现。因为常规票票面每天都是不同颜色,不容易作假。主办方已派出保安防范票贩子,但仍希望市民不要贪图小便宜,应从正常渠道购买门票。同时,要提防票贩子利用贩卖假票换假钞。(请李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